砚中冰

干了这碗药

靖苏推文㉗

感谢推文!入圈晚了近一年,然而还是深深中了靖苏的毒(●ゝω)ノ飞上天~

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感谢所有投稿小天使和写文的作者大大。


※如要查找各期推文请至索引


画手推荐戳我视频推荐(含拆逆)(11/1更新)




★已完结


◎短篇





新梁帝登基五年后,萧景琰从手下密使口中得知梅长苏还活着的消息,连日赶到琅琊山,不料却受到梅长苏异样的冷漠,知道他已不愿再回到金陵,忍痛离别时,却不知自己一步一步下山的时候梅长苏一直张望着他,也是肝肠寸断,最终在再也看不到萧景琰的背影之后,失控跑下长亭,而这些都被萧景琰悄悄地看在眼里………


写出了苏哥哥那种想伴景琰一生却怕自己已无在景琰身边的身份的纠结的心情。




◎长篇





景琰受伤被医鬼苏哲救下,为避江湖纷争和苏哲隐居然后受苏哲邀请一同游玩。途中再遇险,对敌是苏哲身份暴露,他不仅是江湖传信的医鬼,也是江左盟宗主梅长苏,景琰因此认为自己被利用欺骗。而梅长苏的计划实际上是为了终止一场江湖纷争,而他自己在整个布局里是最后的死棋。


最后天无绝人之路,景琰了解了前因后果,两人互相扶持,结局是HE。




★连载中  





梅岭之后,十二、三年,林殊是如何一步步蜕变、渐渐成长,终于成为了梅长苏?江左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梅宗主也不是一天炼成的,很难得有作者肯认认真真从这个角度,费力不讨好的来写这样一个故事。

文中那个还处于转变之初的少帅,已然意志强大,冷静果决,令人心生钦佩,见了,会自然而然称其为“少帅”而非“小殊”,虽然作者只描述了他舞剑,没有直接写他指挥作战的风采,却也能让人清晰看到,这是一位“将领”,而不是一个“武功高手”。

这是不一样的,而这点微妙又重要的分别,作者把握得那么好,真是精彩,引用下最喜欢的几段描述吧。

第五章,尚未碎骨拔毒,已改名梅长苏的少帅在晨练时与合鸟主过招,合鸟主也不由的表扬他的身手,认为可以上琅琊榜的排名,少帅的反馈却只是“啊啊啊”的比划着表示。



“怕是最后一次体验武学的酣畅淋漓,以后可就只能动嘴皮子啦”。
“我愿以性命为赤焰将士洗雪诬名。”





而少帅被问到是真的喜欢武功时,作者是这样写的:



梅长苏闻言脸上突然挂了些温暖而飞扬的笑意,眼睛亮亮的,整个人都散发着自信与骄傲的光芒。他笑着比划道:“十五岁后同辈比试未曾输过。我还会使枪,擅长骑射——十三岁随父披挂上阵,驰骋沙场的这些年里,也曾千里取过敌将首级。” 





看到这些文字的一瞬,同人中不断引用的“金陵最明亮的少年”,“雪夜逐敌”,这些原著留白的地方,忽然变得那么鲜明生动,那么形象有力,这是赤焰军愿意誓死追随的那位少帅啊。

而第七章,碎骨之前,月夜下,梅长苏最后一次在赤焰石碑前把“林氏剑法”完整的施展了出来,那是他最后的告别仪式,缓慢而郑重。

不看这篇文,真的不会不知道,梅长苏曾经毅然舍弃过什么,在他才年仅十七岁的时候,就断然舍弃了那些最为珍贵的东西,不哭不闹,冷静沉着,百死无悔。如果没有这样的精神,他又如何能变成梅长苏?

真是惊艳,这是我看过的文中,最少帅的少帅,如果能吃下安利,请去看文吧,去给作者大大点个赞吧,真是不该错过的精彩!QAQ 这篇迟到太久的推荐,希望失踪已久的作者大大还能看见QAQ




★画手推荐(同步更新於画手推荐帖)





喜欢画方下巴的太太,人物英气勃勃,神韵干净明亮,气场强大,画面构图总有种冲和宁静的感觉。

最喜欢的,大概是那张“提缰回首”的色卡脑洞,梅宗主的退场式看过许多,有悲壮,有哀伤,有苍凉,多是“云散”的韵味,也都很赞,但这张立意不同,雪地中可见战事留下的苍夷,前方铁灰色的天空上却有明亮温暖的朝阳,梅宗主的面容消瘦,而神采飞扬,那不是结束,更是开始,他不是消散,不是离去,而是要踏上新的征程了。

好赞!





太太画了好多美美的靖苏琰殊图,还有超超超可爱的四格!佩服太太的脑洞。




★视频推荐(同步更新於於視頻推荐帖)







----------------------------------------------------------------------------------------


这是最後一期推荐了,以後此号不再接受投稿。


一路走来,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建议,尤其是投稿的妹子,他们愿意花时间写出一篇篇真诚的推文,没有她们这个号早就收了,皮下也藉此看了不少以前错过的好文,再次感谢。


祝热爱靖苏的大家越来越好。



评论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