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中冰

干了这碗药

【靖苏】医鬼(一)

冷冷的药香不知从哪里传来,萧景琰好像置身于一片黑暗里很久很久,吃力地睁开眼。

这是哪里?

一个陌生的屋子。他撑着坐起来,左肩和背部还是很疼,但是一伸手就摸到的包扎的绷带。环视一眼,自己被安置在一张竹榻上,屋里的摆设很是朴拙。记得自己是在林子里昏过去,这片山林很大,难道是山里的猎户碰巧救了自己?

不,不对。寻常猎户能治伤也罢,但是怎可能解得了岭南温家的奇毒,况且还是见血封喉的鸩羽淬寒针?自己到现在还在喘气,想想不知该庆幸还是后怕,亦或是无奈。

“吱呀”一声,木门缓缓开了。

“你醒了。”一个温润的声音,尾音带着一丝惊喜的上扬。

萧景琰的目光立刻被吸了过去。一身白衣不沾尘,长眉入鬓,眸如点漆,面庞明明是有些冷峻的线条,偏偏带着疏朗的笑意,端端是君子如玉。来人端着药走到近前,把碗放在床头小几上,然后礼貌地稍稍站远了些。

“你别怕,我是大夫,经常来这附近采药,这是我在山里的药庐。两日前我在林子里发现你中毒昏迷,就把你带过来了。”

“……”

“你背上先受刀伤失血过多,反倒减缓了鸩羽淬寒针的毒性蔓延,加上你内力挡了一挡,针入不深,毒性不重,我已替你清理了,不过眼下你还是要多休息,这药也要继续喝。”

“你居然能解鸩羽淬寒针?”说出已觉不妥,但讶然之下早就脱口而出。

白衣笑了笑,不似方才云淡风轻的疏朗,而是闪过一丝放旷不羁的意味,却又不能说是狂妄,仿佛那眼底深藏精光,便是这一丝傲然,也是当得起的。

“在下虽不才,但鸩羽淬寒针这般天下闻名的暗器还是略知一二的,既是知晓了这样的奇毒,又怎能忍得住好奇心不去试着解解看?半年前我便配出了解药了。不过,到底是岭南温家啊,果真不是旁门小毒可比,解起来还是有些费事的。”

这话开头貌似谦虚,但越听越让人心惊。这人,竟是把配出温家绝门毒药的解药当做理所当然一般。然而,他也真不是说大话,确是替自己解了毒的。

等等,善解奇毒,痴迷医道成痴,行踪飘忽不定,江湖闻名不识面的千面医鬼苏哲?

念及此处,萧景琰正色道:“请先生恕在下唐突,敢问阁下是?”

白衣含笑一揖:“在下苏哲。”

虽然有些心理准备,但听人亲口承认还是颇为震惊,原来千面医鬼竟然是这么一位清雅公子?不过,既然是“千面”,也许自己看到的也是易容之后的样子也未可知。想到这里他又下意识想细细看看那人的脸,却又觉得不妥,却听白衣道:

“我已自报家门,不知阁下又是何人,又为何与温家结仇呢?”

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未报上姓名,实在失礼,他忙道:“在下萧景琰。”

“玉龙山庄萧景琰萧门主?”苏哲眉毛微挑,有些惊讶。

“正是不才在下,见笑了。”萧景琰有些苦笑道。

评论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