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中冰

干了这碗药

【靖苏】悬镜 04

林殊其实也无甚大碍,只是昨日不知什么邪风入体,染了风寒,又兼饿了两顿,小孩子身体弱,一时没扛住就晕过去了。

他睁开惺忪的双眼时,就看见萧景禹坐在他床边关切地看他,摸摸他头道:“烧已退了,你身上有汗,躺着别下来,我给你端点吃的来。”

林殊微笑着道了谢,待萧景禹一走,才发现房里还有一人方才被挡住了。萧景琰正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眼眶红红的,手指握在一起搅啊搅……

“景琰!”林殊下意识就叫了一声,语气颇有些兴奋,只是他现在鼻音沉沉,听起来有些怪怪的。而萧景琰并没有到跟前来,林殊忽然就想起前一晚的事来了,于是就有些失落,也不看萧景琰的眼睛了,自己也开始揉搓起被角来,低低地道:“景琰,你还在生气啊……”

这一边萧景琰一早被林殊昏倒吓得不轻,早就忘了生气,又被萧景禹看出端倪开导了几句,早已明白是自己的不是,正在纠结要怎么道歉才好,忽然听到林殊问自己是不是还生气,声音都带哭腔了,登时又被吓了一跳,冲到床边抓住林殊的胳膊,下定决心道:“小殊,昨天是我的错,我不该那样说的。你生病了我早上还没等你,对不起……”

林殊没想到他忽然道歉,其实到现在都没明白过来萧景琰到底昨晚生什么气,脑子里昏昏沉沉,眼神更加懵懂,却忽然看到萧景琰就站在这么近,眼眶红红的。林殊连忙拽起被子捂住脸,一面急道:“你别靠过来!万一传染了风寒怎么办!”

萧景琰本来颇为懊恼,怕林殊生他气,却突然看林殊一面紧张地捂住口鼻一面赶他站远点的动作,居然有点滑稽,突然“噗嗤”笑了出来。

那边,林殊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萧景禹端来菜粥和汤药的时候,就看到两个小家伙笑红了脸,于是摇摇头带上门,走上前催林殊喝药吃东西。

林殊很少生病,然而自来了悬镜门这已是第二遭病倒了,上一次就是和萧景琰一同掉进冰窟窿。他看着黑漆漆的一碗药汁,颇为怨念,但在萧景禹紧盯下,知道逃不过,只得闭紧眼睛一鼓作气咽了下去,一脸的视死如归逗得萧景禹笑出来。而萧景琰似乎很理解小伙伴的痛苦,贴心地递过去一颗梅子。于是林殊一口包了梅子,皱成一团的小脸才又舒展开来。他又听话地吃了几口菜粥,萧景琰也被带了出去,只剩他自己又躺回去休息。

风寒不过几日就痊愈了,丝毫没影响林殊在年末考核上拔得头筹。萧景琰排名仅次于林殊,也很开心地想着,终于要过年了呢!

然而萧景琰很快又郁闷起来了。

考核过后,也即将过年,直到正月十五,期间二十多天是没有安排早晚课的。本以为终于又可以和往年一样四处去玩,这一回又有林殊陪着,新年一定会更加有趣。

这般期待满满的萧景琰很快又受到打击,因为林殊似乎总是很忙,无论自己什么时候去找他玩,他都推说有事。要么说不能完全放下功课,早晚要练剑,要么就是说要去琴房跟十三叔学琴。于是直到正月十五结束,两人痛痛快快在一起玩的时候加起来只有两次。

萧景琰不乐意了,看着屋檐下四处挂着的彩灯,都不能让自己开心起来。就在刚刚,林殊只是来和他一起吃了汤圆,随便说了几句话就又匆匆走了。萧景琰实在不知林殊在忙什么,又有些懊恼自己怎么这么想拉着别人玩,是不是小殊觉得自己太贪玩惹人讨厌?他乱糟糟地想着,就在院子里晃荡。

上元夜,悬镜门里还是很热闹的,许多同门都结伴在玩闹,长老们也不多管,毕竟明天起又恢复早晚课了啊。萧景琰逛着逛着忽然就来到了琴房门口,忽然想起小殊从一个月前突然热衷起学琴,一得空就跑来找十三叔,他当下就顿了顿脚步,停下来望向门里。谁知真的这么巧,他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列师兄,你那支笛子雕得真好啊!能不能再指导我一下?”

“林师弟,玉雕我练了很久啦,你才学没多久,这种程度已经很快啦!比我刚学的时候快多了!”

“唉!可是我怕还是来不及啊!”

林殊和列战英一面说话一面走出来,就同时看到了站在外面的萧景琰。萧景琰正有些发愣,也没有完全听清楚他们刚说了什么,就看到林殊看他的表情非常不自然,似乎想极力掩饰什么一样。

“景琰?你怎么在这里?”林殊的声音竟有一丝紧张。

萧景琰于是在心里确信林殊最近确实有意躲自己了,心里顿时冷了冷,但忽又想起不久前林殊病了的事情,又不敢再像上次那样发火,于是表情木木的,犹豫了一会儿才道:“没事,就是随处逛逛。你们刚去练琴吗?”

林殊这边心理也是极为复杂,他最近一直忙着准备一个惊喜,不能提前被萧景琰知道,只好天天躲在屋里埋头苦干。眼看还有半个多月,生怕赶不上。而此刻看萧景琰的反应,他忽然就想起不久前那场来得快去得也快的风波了,忽然就觉得有些雷同,貌似也是自己跟别的同门有说有笑来着,回头景琰就不高兴了。

瞬间似乎明白了什么,林殊下意识快步走过去,抓住了萧景琰的胳膊。刚准备解释几句,就看萧景琰强笑了一下说:“改天我听你弹琴去,我先回去了。”

于是林殊愣在了原地。

列战英也觉得气氛颇为诡异,他自是知道这两人一贯形影不离的,当下看看萧景琰的背影,再看看林殊,挠头道:“林师弟,这是怎么了?”

“……”

林殊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评论(1)

热度(27)